去年夏天,我離開了舒適圈辭掉了一份穩定身邊的人都希望我留下去繼續做的工作

但我必須說我的人生比一些人還要幸運一些,大學一開始我就在朋友的介紹下開始了我的打工人生

平日上課假日就到家裡附近的咖啡廳打工,寒暑假的平日就去實習的地方實習,就這樣持續了兩年半吧

某一天我一樣去咖啡廳上班一樣幫客人點餐做餐送餐

比較不一樣的是一位客人在要臨走前問我說要不要去他們公司上班看看

其實剛開始得我很不以為意因為覺得哪有這麼好康畢竟是一間大公司我只是一個在小小店的服務生阿

一拖在拖之下還是把履歷寄出了然後拖著大學最好得朋友陪我去讓他在商場等我我自己上去面試

結果就順利地收到了錄取通知

就這樣我到了我這輩子如果不是因為這份工作不會去的高塔上班

剛開始上班對於我這個還在上大學的小毛頭根本大開眼界

阿忘了說 我是一個不熟裝安靜乖巧熟了就像瘋子的孩子

所以剛進去呢我是一個極度乖巧的孩子和我交接的那位同事是個社交能力超好的人

跟他走在公司裡壓力超大要瘋狂的微笑打招呼 每天回家臉部肌肉超酸

可能因為看我太害羞吧所以老闆的秘書就跟我說你是知道其他部門很重要的橋樑要我放開心胸不要這麼封閉

(是的!就是一些部門之間不爽的那些八卦來源就是我們哈哈哈哈)

所以我就很努力地親近大家用我大大的微笑去征服大家,我很慶幸我待的事行銷部大家就像大家庭一樣只要我大大的微笑大家都會回應我

所以漸漸也和姐姐們熟了午餐都會一起吃也會關心我在課業上的問題(是的!一到日上班的我同時還在寫我的畢業論文,現在想想我真的是超人)

就這樣來到了讓畢業生焦慮的畢業季,老闆(是的!帶我進去的那位老闆)要我再寄一次履歷給他 

(小道消息是說老闆覺得我可以試試當她得秘書開始磨練自己)天哪!!!!!!我到底上輩子做了什麼好事

興奮之餘我開始質疑自己想要的就是就這樣在這家大公司就這樣安逸的過一直走下去嗎?

對了!中間有一年暑假在咖啡廳老闆的介紹下原本要去紐西蘭闖一闖

但後來因為一些私人因素放棄了所以我其實有一個離開台灣出去看一看的隱性因子存在

所以我掙扎了好長一段時間和爸媽聊和朋友聊和同事聊和任何一個可以給我意見的人

我爸爸是在社會上工作了三十年的人所以她希望我如果能走出去她很希望我可以往外走

我媽媽因為我阿嬤的關係一懷孕就被迫辭掉工作在家帶孩子所以我媽覺得有一份安穩的工作對女生來說才是優勢

而身邊得朋友們都說看自己最想哪個就選擇哪個呀一點都不難!!!!誰知道就是貪婪地想要都兼得

但我懂 魚與熊掌不能兼得

其實我斟酌的點很簡單這份工作我和大家不管是同部門不同部門都熟了 大家也就像家人一樣 我害怕我如果離開了找不到這麼好的工作這麼合得來的同事怎麼辦?

但同時也好想去別的國家留下自己的足跡 體驗不同國家的文化 最重要的是我一直都住在家裡 想要出去呼吸新鮮空氣

就這樣在大家的鼓勵和支持下我提出了辭呈

離開了我習慣的姐姐們 每天習慣走的路線 每天習慣去的辦公室 每天習慣吃的早餐店 每天習慣做的工作離開了我的舒適圈

踏上了一條追夢的道路

 

IMG_7365.jpg

送給大家我上班時最愛的秘密基地 整部電梯都是我的伸展台

arrow
arrow

    원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